我没逝呀

【林方】点·心

「0501林敬言生贺」

点·心



1.
五月初的天气多变得像是冯主席的脸,遇到叶修前和遇到叶修后截然不同。
林敬言的生活也就像是五月的天气,方锐没来时是阴沉的云,方锐来后就变成了裹着灰尘的阳光,仓促又乖张。
此刻的窗外乌云沉沉的,铅色的云从天边侵蚀过来,隐隐的还闪着雷光,噼里啪啦炸开的声音由远及近。风在窗外呼啸而过,吹起沉闷又尖啸的口哨。
林敬言坐在沙发上,手指哒哒哒地按着手机屏幕聊天,屏幕那头是语气活泼的方锐,正爆着手速给林敬言刷着一张又一张的表情包。林敬言没顾得上滑到鼻尖的眼镜,目不转睛地从一张张叶修魏琛的颜艺中捕捉到一两张方锐的表情包,然后准确迅速的长按保存下来。
“你今天怎么一直Wi-Fi在线啊没出去走走?”手机滴答一声。
“下雨了,”林敬言顿了顿,回复他。“还打雷了,出去就是送命。”
“哈哈哈哈哈!”方锐回复了一长串哈哈哈,附带一个包子的叉腰笑表情包。“那你会不会很无聊,我来找你玩儿呗。”
林敬言一愣,抿唇轻笑,眉梢扬起来,靠在沙发垫上蜷缩起了身子。
“好啊,巴不得呢。”
接着方锐那边就再也没有回话,林敬言握着手机等了十多分钟,估计是训练或者复盘什么的吧。他咔哒一声关闭了手机屏幕,客厅没有开灯,暗沉光线里的唯一一点亮光也就这么灭了。
林敬言觉得的确无聊,退役过后的日子虽然有工作有锻炼,充实得很。可他依旧觉得无聊得一塌糊涂。书房的电脑还在待机,荣耀的图标就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却提不起精神来打游戏。
怕不是中了方锐的毒,林敬言叹气。方锐在的时候哪哪儿都好,天气也好,心情也好,即使就这么干坐着手指也能随着内心哼的调子打节拍,好不惬意。
就算隔着千万里的距离,方锐刷刷几句话发给他,都能吭哧吭哧在林敬言心里挖几个洞,再塞几个同样大小的蜜枣进去。
甜滋滋的。

2.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林敬言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屋子里一点亮光都没有,黑黢黢的。林敬言有轻微的夜盲症,此刻完全是两眼一摸黑的摸索着走路,摸到开关后啪嗒一声打开了客厅的灯,刺得他迅速的眯了眯眼。
林敬言睡起来感觉嗓子眼儿里痒痒的,连打了三个喷嚏。他摸摸鼻尖,心想这怕是感冒了。思索再三还是去厨房翻出了药箱,准备冲一杯感冒颗粒来喝。方锐的耳朵尖得很,一通电话就能听出来林敬言的嗓音不对,知道这人又感冒的话估计得生气,一生气就会三四天不接林敬言的电话,这个代价林敬言可不敢轻易尝试。
药箱里全是日常小病的药,一样一样整整齐齐摞在箱子里,林敬言翻翻找找拿了包冲剂出来,拆开包装倒进杯子里,等着水壶里的水烧开。
厨房角落的篮子里有一大盒胡萝卜,表皮微微发黑,已经放了很久了。林敬言仔细想了想,这是方锐上次回来给他买的,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每天都记得榨汁喝,不然夜盲症老师好不了。林敬言严肃认真的点头,没有方锐的督促后忘了个一干二净。林敬言喝了药,握着玻璃杯靠在灶台边发呆,目不转睛的盯着角落那一筐胡萝卜。
屋子里没有方锐的人,却处处都有方锐留下的痕迹。
林敬言无声的扬了扬嘴角,笑得眼眸里波光流转。
方锐,方锐方锐方锐,默念都感觉闪闪发亮的名字啊。

3.
方锐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守规矩的人。
比如说虽然正值春季转会的当口,战队里除了日常的训练也没什么事儿,但职业选手不请假连夜出门不知去向应该还是件挺严重的事儿吧?
方锐仔细想了想,的确是件挺严重的事儿,然后背着包订了机票就出了门。
温柔善良的陈果老板啊,你会原谅我的...吧?
等到方锐坐在飞机上感受到熟悉的耳鸣时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些什么。熟门熟路的从背包里摸出林敬言给他准备的木糖醇丢了两粒到嘴里。
为什么会这么冲动呢。方锐眨巴眨巴眼。仔细的从自己弯弯绕绕特别多的脑子里扒拉出了原因,他一拍脑门儿,恍然大悟。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他啊!
方锐有个优点,从来都直视自己的感情的,喜爱的厌恶的憎恨的爱怜的,他从来都不遮掩,总是大方的展现给你。所以三年前林敬言退役,他发现自己对林敬言总有种特别的情绪,想明白之后他凌晨两点半给林敬言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睡意朦胧,声音轻柔的问他怎么了。方锐也没含糊,几句话给林敬言砸了过去。
“老林我想明白个事儿。”
“我发现我喜欢你。”
“干脆咱俩在一起吧!”
林敬言头发乱乱的握着手机坐在床上,被这几句话砸愣了。
这时候的林敬言的心情...用点什么来形容呢。
譬如除夕倒计时归零一瞬间炸开的绚烂烟火,红的黄的璀璨的颜色在夜空里绽放;又譬如清晨开窗的第一缕阳光伴着不知名的鸟儿的叫声洗刷着玻璃,初春的微风吹起来比什么都清凉;再譬如火烧云弥漫的黄昏的午后,街边的那家精致的蛋糕店终于进了缺货已久的红丝绒蛋糕,隔着橱窗看都觉得闪闪发亮。
现在就像是,方锐把这些美好的东西都一股脑揉在一起,全部送给了林敬言。
方锐在飞机上回忆,忍不住乐,抱紧了背包,甜滋滋的闭上了眼睛,准备打个盹儿。
再睁眼,我就要到你在的城市了。

4.
林敬言喝了药洗了杯子,困意涌上来,洗了个热水澡后擦着头发刷着QQ。职业选手群里一如既往的热闹,满屏都是黄少天的感叹号。林敬言手指飞速地刷着历史消息,奇怪,本该活跃的海无量今天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他顿了顿,点开小窗,给海无量发去一个“在干嘛?”
等了大概有十多分钟,方锐回复他。“刚洗完澡。”
“真巧,我也是。”
林敬言手指敲着屏幕,没等到方锐的回复。他估摸着这个点恐怕方锐是睡着了,不知道他头发吹干没有,有点担心。
林敬言摘了眼镜,关了床头的台灯,刚准备躺下的时候,客厅响起了敲门声。声音不大,若不是房间里安静,声音穿过这么几层墙壁过来,他可能真的听不到。林敬言摸黑穿上拖鞋走出去,站在房门前皱眉轻问,“哪位?”
门外的人没说话,林敬言有些头疼的扶了扶额头,伸手打开房门,“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没等到深夜求助的邻居,没等到衣着褴褛的流浪汉。
他等到了方锐。
方锐浑身湿透地站在门外,发丝尖儿都还不停地滴着水。电梯坏了,他爬了十六楼,累得不行,扶在门框上喘气,可是眼睛却亮晶晶的,黑暗的玄关处,只有方锐像是一捧烛光,明亮又温暖。
“晚上好啊老林!”方锐朝他眨眨眼,下一秒就被拉进了一个熟悉的温暖怀抱。
林敬言顾不得自己才洗完澡,顾不得方锐浑身都是雨水,他急切又慌乱的想要温暖这个带着一身寒气的人。他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又气又想笑,真想狠狠咬一口眼前方锐圆圆的耳垂。
可他的心跳骗不了人,安静的夜晚他只听得到自己和方锐咚咚咚咚的心跳声,两颗滚烫的心靠在一起,跳动的节奏似乎都一模一样。
方锐一咧嘴,乐了,他觉得自己这一趟没白来。
他把手指抵在林敬言的胸口处,看着林敬言的眸子,就这么笑起来。
“点——心!”
林敬言也被逗笑了,狠狠的磨了磨牙,张嘴啃上那瓣他日思夜想的嘴唇。
小混蛋,你怎么这么能撩啊。
真是,点到我心上了。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