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6.

6.
久违的二月十四日。
即使是高考在即的高三楼里也不免弥漫着浓郁的酸臭味,走廊上处处可见一对一对互送礼物相视一笑的情侣们。大约是男孩有些羞涩的挠挠头递给女孩一盒巧克力,女孩脸颊绯红的低着头,磨磨蹭蹭的接过来。
而方锐,张佳乐,黄少天,三个大老爷们儿正以压马路的姿势蹲在走廊边,表情之冷漠,姿势之颓丧,就差一人手里一根烟了。
“我们为什么要出来呢?”黄少天忿忿的捶地板,“老老实实当一个安静的单身狗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出来吃狗粮呢?”
“天真。”张佳乐冷笑,“某方姓人士不过是想出来引起高三办公室里某林姓老师的注意而已。”
方锐伸手偷偷拽张佳乐脑后的小辫儿,咧嘴恶狠狠的冲张佳乐开炮:“咱俩彼此彼此,谁不知道今天体特生加训一会儿要从操场回来,你等谁大家心知肚明,大哥莫说二哥,都差不多。”
方锐这嘴可不是一般的灵,这话音刚落,楼下吵吵嚷嚷的走上来一群穿着运动服的男孩子,其中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在楼梯口以三分投篮的姿势非常装逼的扔了一块巧克力过来,准心爆表,正中张佳乐怀里。
“大孙!”
“人我带走啦。”孙哲片揽过张佳乐,抬手熟练的揉乱了人一头毛。
“别还回来了,看着他的作业和笔记本跟你的字迹鱼龙混杂我就浑身难受。”黄少天插嘴,悄咪咪对张佳乐竖起了中指。张佳乐在整理头发的当口还誊出了右手回敬一根中指,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孙哲片半拖半就的拽走了。
于是压马路大队只剩下了方锐和黄少天两人,方狗黄狗对愁眠。
两人双双叹气之时,有同学远远朝着这边喊,说政教处的喻老师找黄少天有事,引起一班同学一阵起哄声,纷纷向黄少天发去贺电。唯有方锐内心一片明镜,在黄少天故作镇定的表情下察觉到一丝兴奋和激动。
方锐心有委屈,大好的时光,大好的日子,有情人双双相会,唯有自个儿眼前的高三办公室紧闭着大门,没有丝毫动静。
方锐起身拍拍屁股,原地蹦了两下,腿麻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他转头盯着办公室门,撇撇嘴,沮丧之色溢于言表。刚抬腿准备回教室,身后的木门嘎吱一声打开了。
“方锐。”
方锐猛的扭头,只见林敬言站在办公室门口,身子微微倚靠在门框上,在暖气充足的办公室里只穿了一件白衬衫,袖口挽起来,露出了白皙的手腕。他跟方锐挥手,眼睛微微眯起来,示意他进来
门窗紧闭的办公室里温度很高,方锐刚进去没几分钟就开始冒汗了。怪不得林敬言只穿了一件衣服,方锐心想。
“你是在门口等我吗?”林敬言侧身,手肘放在桌面上。眼前的方锐坐姿显得十分拘谨,一双眼睛不停的眨巴,看起来分外可爱。
“没有啊,反正休息时间出来玩玩嘛,我要是找你干嘛不直接敲门呢哈哈哈...”
“真遗憾啊,难得其他老师都去开会了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最中意的一个学生在情人节居然不来找我,我很失望啊。”林敬言稍稍偏头,语气难得的俏皮。
方锐抬头,凝视着林敬言,眸子里有些不明白和不可思议。
林敬言觉得自己魔怔了,明明是自己承诺的要在方锐考上S大后才答应他,明明现在两人是在外面人来人往的办公室里,明明眼前的男孩是自己的得意门生,可林敬言现在看着方锐因为暖气而红红的脸颊,有些愣神的眸子,没来由的觉得自己此刻应该吻他。
去你妈的仁义道德。
林敬言在心里爆粗口,身子前倾,温柔又小心的轻轻触碰方锐的嘴唇,蜻蜓点水般的触碰,却结结实实的给两人的内心都来上了一拳,坚硬的外壳顿时碎了个一干二净,露出了柔软的,不可轻易触碰的底线。
方锐几乎是跳起来冲出了办公室,一路跑到厕所把自己狠狠摔进了隔间里,捂住整张快要烧起来的脸,背靠着冰凉的瓷砖隔板,缓缓蹲了下去。
林敬言也在捂脸,脸颊的温度似乎比暖气还要高上一些。脑子在当机了半分多种后才缓缓开始运行。
还好没有监控啊,林敬言心想。

那么...这算是情人节礼物吗?

情人节快乐。


*我是智障吗我在准备卡零点,然后等了半天才发现噢原来零点已经过了我卡的是一点...一点就一点吧凑个整数,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没有对象的小可爱都来我的怀里,咱们一起吃狗粮,哭哭。

评论(4)
热度(26)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